候選人姓名 徐瑞壕 理事, 監事
服務單位 國立中山大學
競選理念

資訊安全的重要性,在近年來有顯著的提升,資通訊科技於各個領域的廣泛應用,也凸顯資安的重要性。資安學會作為臺灣最為重要的學術組織,除推動資安相關學術活動工作,提升資安學術水平之外,如何進一步作為產業界以及政府單位在資安發展上的智庫角色,領導資安前瞻技術的發展,與國際接軌,將對於國內資安科技的發展至關重要。 後學在近三年擔任學術暨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委期間,參與會務活動的經驗,歸納出以下競選理事/監事的理念與目標: 1.協助學會成為政府以及產業界的智庫平台,期能將學會內的優秀學術研發能量,轉為資安發展面臨的關鍵問題之解題能量。 2.促進學會成為從事資安發展的組織法人單位以及產官學界的交流平台,透過定期的座談會、研發成果分享,加深與加大彼此之間的資安相關技術與人力資源的交流。 3.協助學會能成為國內推動資安園區的智庫角色,藉由學會各資安領域的專家提供建言與實際參與,為國家資安發展盡眾人之力。 4.促成學會與國際知名學術以及產學界人員的交流,以演講及座談會的方式,邀請國際學者/業界人士分享國際目前資安技術發展的趨勢,以及目前最關注的資安議題。並藉由交流,加深學會與國際間資安相關組織的互動。

個人網頁網址 https://sites.google.com/site/drrueihauhsu/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