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選人姓名 曾育民 ▉ 理事   ▉ 監事
服務單位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數學系
競選理念


各位前輩及先進大家好

  以下簡述個人的一些理念及可能的經營運作方向

  1. 台灣資訊安全研究能量之整合及提升:

一直以來在台灣的資訊安全學術界,因研究學者大都分散在各個學校以致於無法發揮研究團隊的整體戰力,面對整體環境的變化,可以結合研究領域相近地緣相近的特點,組成研究團隊。這方面可由資訊安全學會擔負起這項任務,以提升台灣資訊安全在世界的研究聲望。

  1. 建立資訊安全學會與政府單位及產業界的合作模式:

近年來,國家單位強調資安即國安。此時資訊安全學會可以建立一個平台提供給政府單位的資安諮詢或委託專案,同時此平台也是與產業界的合作與溝通平台。資訊安全學會應可擔負起整合產官學界的一個平台。

  1. 資訊安全通訊之轉型或新增電子期刊:

資訊安全通訊一直以來不僅提供學術交流及新知也提供一個資訊安全論文的發表,但因應未來的需求可追求幾個可能性如 (1) 電子化;(2) 將學術性論文單獨分割出來成立電子期刊,這些都可以透過大家集思廣益提供可行及具體的方案。

個人網頁網址 http://www.math.ncue.edu.tw/~ymtseng/

回到前一頁